消保动态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活动妙趣横生

  • 2022-07-19 15:47

为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日前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教育活动。该行重点针对“一老一小”中的儿童及青少年群体,组织辖内网点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开展“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系列金融宣传教育活动。 

福州分行鼓楼支行、金山支行、仓山支行、王庄支行等4家支行对9所学校开展10场次主题宣传,参与儿童及青少年290人。分支行以启蒙教育出发,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带来趣味满满的财商教育课。 

通过与麦当劳、中信保诚人寿举办“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主题活动,支行理财经理通过介绍钱是什么、钱的样式、如何赚钱、用钱、管钱等,帮助小朋友们形成正确的财富观。 

在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仓山区橡树湾幼儿园,工作人员由货币的起源谈起,从钱从哪里来、压岁钱怎么花等话题,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认识金钱,分享了金融小常识,也教会小朋友学会爱与感恩。也通过传授看、摸、听等技巧,让小朋友们了解各国货币,并开启了一轮激烈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课后,支行员工协同随堂老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希望学生们回家后能给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培养孩子们的情商和财商。 

在晋安区红光苑小学、廨院小学、樟林小学、远洋小学,支行将网点功能区参观、理财知识和真假币辨别知识教学、点钞比赛等结合起来,带给孩子们生动活泼的趣味体验,得到一致好评。学生热情高涨,与工作人员互动频繁。 

少年强则国强,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使命追求,重视青少年金融教育,助力儿童财商培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助力青少年群体形成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少年金融风险意识,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致力在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