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动态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 2022-07-19 15:58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不断通过金融宣教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范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日,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围绕消费者金融需求,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多项主题活动。

聚焦关键点宣传。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开展活动24次、宣传活动受众消费者数量7万人次、制作原创宣传资料2份、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微信公众号发布量8次、点击量1846次。

聚焦特殊群体宣传。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针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宣传,联合兵团老年大学对该校学员持续开办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班,结合如何玩转、助力老年客户信息化教育,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解决老年人在上学、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强化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帮助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聚焦创新模式宣传。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索线上化“非接触式”宣传模式,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组织员工自导自演制作反诈小视频,让消费者“看得懂”,让金融知识“听得懂”。线上共发布反诈作品12部,访问量15.02万,获得消费者投票4.77万。宣传新颖活泼,内容切实有效,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进一步提升了金融宣传的营销力及传播力。

今后,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不断健全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关注重点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