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保定瑞兴路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 2017-11-27 11:20

近日,中信银行保定瑞兴路支行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业务能力,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10月27日下午临近营业结束,支行负责人接到客户万女士的电话,万女士请求支行延迟营业时间,尽快办理汇款业务。在安抚客户情绪并承诺办理后,支行负责人通过耐心询问得知,客户在美国留学的女儿通过QQ请求家长帮忙给其导师汇款3万元,称其导师父亲重病,急需手术费,而且自己的手机掉在洗衣机里无法通电话,并附上了美元存单的照片。我行员工敏锐的发觉事件疑点过多,于是建议客户先不要立即汇款,应该迅速想办法与其女儿取得联系。支行员工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银行卡号归属地并不是导师的户口所在地,手术时间也不合常理,美元存单的格式、字体、印章等也存在很多疑点。银行员工向客户解释后,叮嘱客户一定要等到联系上女儿后再做最后决定。晚上近九点钟,客户打来电话,确认女儿对此毫不知情。从下午四点多到晚上九点,从开始时的多问几句话,到下意识怀疑,再到最后结论,银行工作人员一直与客户和多方保持密切沟通。经过努力,成功识破并堵截了这起精心策划的诈骗事件,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提醒广大市民切莫相信不明来历的电话、短信以及QQ号码等,不要轻易告知对方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提高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警觉性。同时,分行将继续加强网点柜员风险防范能力培训,提高识别电信诈骗犯罪的技能,切实保护好客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