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2019-03-14 14:03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利、责任、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围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正值三八妇女节,活动邀请银行贵宾客户到访,一是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通过金融知识的宣讲,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二是增强金融消费者自身风险责任意识。让金融消费者在接触到金融产品时“多问、多想、多学”,学习和了解基本金融知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金融行为习惯和态度,提升金融素养,应对不断变化的金融市场。

同时,工作人员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实施办法》等相关内容,让金融消费者知晓依法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尊重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了解相关制度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加强金融防范意识,提高更多的和自身权益相关的“权利、责任、风险”意识,持续做好服务宣传,提升品牌形象,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