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 2018-03-21 11:20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配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在“3·15”期间开展了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大力宣传此次活动,中信银行宁波分行特别印制了设计新颖、内容实用的消保宣传手册,摆放在各营业网点、社区支行;组织专门的骨干力量及时、高效地处理3·15期间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深入社区、企业等为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解八项基本权利与维权方式,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金融理念,引导广大客户做成熟、理性的消费者。

以厅堂为阵地。各支行向附近社区群众开展宣传,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要的基础金融知识。同时,各网点在厅堂内主动开展“一句话”宣传,柜台在办理开卡、开网银、汇款等业务时,统一向客户作安全提示,“不要出租出借银行卡”、“保管好卡和密码”、“不要将验证码转发给他人”等。

走进企业。中信银行宁波镇海支行、象山支行、江北支行等纷纷进驻授信企业,进行金融消费者知识宣传活动。及时、真实、准确、全面地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让在场的员工在之后的金融消费中,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正规的金融渠道、金融产品,不要被广告宣传中高收益、高回报、低风险等广告语蒙蔽双眼,造成财产损失;向企业员工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对日常有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投诉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和说明,并在此过程中向他们讲解银行理财产品,如何理解理财,如何防范投资风险;针对目前发生频率最高的十大网络金融诈骗,讲解其金融诈骗手段、方式和应对的策略。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未来,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将始终秉承“为客户谋价值,为员工谋幸福;为股东谋效益,为社会尽责任”的使命,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践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