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2017-03-22 17:23
  • 来源:总行营业部

近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民众自身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以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号召,在北京地区70余家网点开展了以“金融消费权益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全辖各支行、网点积极营造和谐、高效的服务环境,在营业厅堂开辟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专区,摆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等宣传物料,利用网点外LED屏幕滚动播放主题宣传口号,积极营造公众教育服务氛围并组织支行优秀员工作为“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主动介绍和讲解,对公众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开展厅堂宣讲的同时,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全辖各支行、网点结合自身属地情况,制定了特色的宣传活动计划,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网点、社区、企业等全方位的宣传阵势,将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送进社区和企业,并利用社区大型活动举办契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扩大宣教受众面。多家支行举办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共建传递公益能量”主题宣传活动,向支行周边社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风险防范知识。部分支行、网点联合周边社区举办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讲座,通过趣味小电影讲解金融知识。还有部分支行走进合作企业,围绕安全便捷用卡与代发工资企业客户深入沟通。

此外,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2017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消保在行动!》相关宣传稿件,旨在传递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实现客群全面覆盖及宣传教育信息的快速普及。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表示,今后将继续落实公众教育工作常态化、标准化、具体化,积极贡献自身力量,不断发掘丰富且有效的公众活动方式,促进北京地区民众金融知识理念提升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