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 2018-03-21 11:21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响应当地人民银行号召,组织员工代表在全市各大社区和广场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2018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例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重点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对社会公众做一对一的宣传讲解,从金融从业人员的角度与普通消费者分享风险事件的显著特征,帮助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能够判断出自身权益受到损害并通过正确的渠道手段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有效增强了当地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倡导了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理念,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贡献了积极地力量,有力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