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堵截一起孪生姐妹冒名申请个人贷款案件

  • 2019-04-30 21:01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孪生姐妹冒名申请个人贷款案件。

2019年4月,客户李某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申请个人经营贷款207万元,在贷款申请、调查环节,李某孪生妹妹有意隐瞒身份信息,冒名顶替李某办理相关申请手续,由于孪生姐妹长像极其相似,前期均未发现异常。在客户经理面签环节,客户经理要求查看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时,发现户口本有一个人和借款人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姓名只差最后一个字的情况,客户经理猜到此为孪生姐妹,可能会有冒名顶替的风险,于是进一步查询借款人李某的征信报告,征信报告最新更新时间为2019年1月份,显示借款人联系方式为188号段的手机号码,但是与客户经理联系的手机为158号段,存在可疑情况。随后客户经理立即向分行汇报,针对此种可疑情况,分行要求对客户身份再次排查确认。

在约访客户到分行签订合同时,客户明确自己就是借款人本人,但在与客户经理长达2个小时的对峙中,客户越来越焦虑、紧张,最终表示,李某本人在美国留学,此次贷款申请均为其孪生妹妹顶替办理。

该案件的成功堵截,体现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办理个人经营贷款中,对贷款的真实性严格把控,对发现的风险点及时处理,最终有效防范并化解了此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