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签订银团贷款协议

  • 2016-05-23 00:00

5月12日上午,济青高速铁路项目银团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银团贷款合同,两家贷款行将在未来4年内向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300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支持。

济青高速铁路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 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第一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干线铁路。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未来预计运营期间票款收入2500亿元,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具有巨大的示范效应和经济效益。济青高速铁路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以及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表示,将认真履行银团成员职责,携手农行山东省分行,加强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的沟通、协作,为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