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举办“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 2016-12-05 11:24

1124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在美福嘉园外广场联合多家商业银行举办“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大型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已成为当前影响群众安全和社会和谐的一大公害。为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堵截非法资金的流通渠道,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就是贯彻落实监管精神,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支付领域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这些措施对人民群众生活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从而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通过宣传来提高人民群众主动防范的意识。 

此次活动中,福州分行专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电信诈骗案例,认真解读人行261号文件,同时为群众制定防骗攻略并做安全提示。通过此次活动,中信银行有效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诈骗能力,受到过往群众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