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反电信诈骗工作受到广州市公安局表扬

  • 2018-02-24 10:35

2月13日,广州市公安机关电信网络诈骗冻结资金返还通报会在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对去年以来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有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进行了表彰,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得到市公安局的表扬并收到相关单位赠送的“尽职尽责,维护公民利益”锦旗。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诱骗受害者资金的犯罪活动非常猖獗,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各省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反诈中心”并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协助案件查询冻结扣划工作。

2017年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严格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相关文件规定,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争分夺秒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反诈各项工作共114起,成效显著。此外,为全面做好反诈工作,分行保卫部将市内全部柜员机的安全信息连接市公安局自助设施安全管理平台,并在每台机具上粘贴防诈骗二维码,用户可在使用机具转账前扫描二维码,验证转入账户是否涉嫌诈骗,防止诈骗案件发生。截至目前,自助设施二维码成功堵截多起诈骗案,有效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下一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相关工作,进一步筑牢防范诈骗防线,同时健全完善嫌疑账户反洗钱、快速查询、动态监管、资金冻结等机制,最大限度地防止电信诈骗,为侦破案件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