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获评2016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 2017-05-02 14:32

4月20日,辽宁省国家税务局公布2016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再次获评纳税信用A级单位。自税务机关实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以来,分行作为沈阳市重点税源企业,连续多年纳税信用评定为A级。

2016年,沈阳分行深入贯彻合规经营、诚信纳税的根本宗旨,对外,加强与当地税务主管部门沟通,动态掌握各项税收政策及变化,全行税务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税务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对内,提高涉税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执行总分行税务政策,组织辖内单位按期足额缴纳税款。

2016年5月1日,金融业正式纳入营改增版图,分行税务管理体制面临巨大变化和挑战。为推动营改增平稳过渡,分行深入钻研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新政,严格遵照监管要求,有序落实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防伪税控专用设备发行、增值税开票系统调试、发票增版增量、增值税汇总纳税申请等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人民银行、财政专员办等外部机构营改增调研,通过参与主管国税座谈,了解同业现状,寻求降低税负的有效途径,反映我行对营改增建议,与主管税务机关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目前,营改增后税务管理工作平稳运行,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水平不断提高。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表示,此次被评定为纳税信用A级单位,是对分行税务管理工作的重要肯定。分行将继续坚持诚信纳税、依法纳税,认真履行纳税人义务,为助推辽沈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