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焦作分行开展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 2017-06-19 11:05

为维护金融秩序,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及洗钱活动,保护好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根据焦作银监分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及焦作市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提升年活动要求,6月上旬,焦作分行组织开展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及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营业网点由支行长带队,深入预先选定的社区、广场、学校、乡村等7个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和洗钱活动的常见手段,以及打击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以案说法,运用通俗语言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和洗钱活动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效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洗钱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待咨询客户350余人次,得到了社会群众的高度认可,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焦作分行将持续按照监管要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和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提高对非法集资和洗钱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稳定金融秩序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