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膺2017年度 “信贷风险管理成就奖”

  • 2017-08-09 16:08

8月3日, 2017年度《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凭借“基于客户行为学习的交互式智配信贷管理体系”荣获《亚洲银行家》授予的国际风险管理行业成就大奖---“信贷风险管理成就奖”,成为本年度亚太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同时,由卡中心开发的“区隔风险预警与监控系统”荣获国内奖项“中国年度最佳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奖”。

《亚洲银行家》行业成就大奖,是目前亚太地区针对金融服务业最严格,最具声望,专业性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奖项评比,也被相关专业机构和代表认可为“亚太地区金融界的最高荣誉”。该奖项评审组由亚洲银行家调研人员及银行家、独立顾问与国际行业专家构成,历经6个月内多轮材料审核及访谈,评选出最终结果。

“信贷风险管理成就奖”是卡中心转变风险管理理念,落实总行三年风险文化教育,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成果。该体系在理念转变、业务模模式创新、技术革新、流程重塑诸多方面均处在国内领先水平,为同业提供充分借鉴,有助于提升整个信用卡行业的风险经营能力。“中国年度最佳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奖”则是突破了传统数据架构,实现了智能化风险预警与多维监控分析功能,大幅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能。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能力在同业中已处于领先水平。该中心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扎实风险管理能力,持续推进风险文化建设,筑牢风险底线,坚决遏制风险案件,确保“平安中信”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