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为广东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合伙人

  • 2017-08-17 14:26

日前,广东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及5000亿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筹备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广东大厦隆重举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基金合伙人之一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广东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由政府和社会投资人共同出资,规模达5000亿,是省内第一支、且规模最大的一支基础设施基金,旨在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效应,将更多的社会资金吸引到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强大合力,为全省经济行稳致远夯实基础。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一直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中信银行战略指引,借助中信集团全牌照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参与到广东省基础设施建设中去,先后为南方航空、白云机场、湛江港、惠大高速等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有力支持了广东省经济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要求,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积极参与到广东省基础设施基金的筹备工作当中来,并成功争取到基金合伙人资格,中信信托则代表中信集团作为广东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股东之一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