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承办青海省征信文化建设暨第三届“青海湖”杯征信公益广告大赛

  • 2017-09-27 14:46

9月2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主办、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承办的第三届"青海湖杯"征信公益广告大赛在西宁分行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内共有15家商业银行参赛,中信银行西宁分行获得一等奖。

西宁分行行长王晓忠为大赛致辞。他指出,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一直致力参与征信建设,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健全信用制度,加强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机制,做好征信宣传工作,推动建立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处长魏平在讲话中对历届"青海湖杯"征信宣传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当前开展征信文化宣传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他同时提出六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征信法规体系,要以《征信业管理条例》为法律基础,建立和完善保障征信市场健康运行、保护信息主体权益的多层次的征信法律制度体系。二是大力发展征信市场体系,初步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竞争有序、运行安全、功能完善的征信市场体系。三是健全征信管理体系,要按照促进征信业规范可持续发展,有效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的监管要求,加强征信市场IV管理,形成分类监管机制。四是探索建立征信宣传教育体系,紧紧围绕征信管理中心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普及征信知识,推进征信国民教育。五是构建征信文化体系,为征信事业蓬勃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源泉。六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以健全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化体系为基础,以推进行业信用建设、地方信用建设和征信市场发展为重点,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下一步,西宁分行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加大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制度,确保信息主体权益,助力青海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