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财政非税批量代缴系统成功上线

  • 2017-12-18 15:44

12月5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依托自主开发的财政非税批量代缴柜面交易系统,为山东老年大学学员成功缴纳学费150余万元,覆盖学员人数5617人。

财政非税票据银行代收业务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群众缴纳财政非税相关费用带来了方便。学费收缴涉及大量用户,需要用户开具财政非税缴纳票据后,持票到银行进行缴纳,集中性的大量用户持票缴纳,对银行柜面带来了巨大压力,也为群众办事造成诸多不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充分调研针对财政非税票据缴纳业务的实际需求,与财政方进行充分的论证沟通,确定通过开发财政非税批量代缴柜面交易系统,解决大量单笔票据缴纳耗时耗力的问题。柜面操作人员只需制作批量代缴文件,通过一系列的系统操作,即可实现批量收缴。

山东老年大学学费的顺利缴纳,标志着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财政非税批量代缴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通过该系统,可有效缓解客户排队的问题,缓解柜台压力。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跟进了解客户实际需求,不断优化系统运行,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