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获评2017年度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称号

  • 2018-02-05 14:29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下发了《关于2017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的通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参评的43家金融机构中名列前茅,荣获“A类银行”称号,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第七次获评此殊荣。

2017年,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国际业务坚持轻型发展战略,结合区域发展实际,调整客户结构,均衡结售汇业务,在跨境融资、外币贷款和外汇资金等业务领域多点开花,2017年净结汇额较上年增长6.25亿美元。在促发展的同时,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始终不忘坚守风险底线,各项外汇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从考核机制、制度建设、业务培训、业务集中等方面多措并举,保持了合规稳健的良性发展态势。

展望未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以外汇管理局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培训,有效提升外汇从业人员素质,为外汇业务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力争在外管考核评级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