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走进郑州大学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2018-03-15 17:14

为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学生群体风险意识,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3月10日上午,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走进郑州大学,参加了由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组织的“防范金融风险,抵制不良校园贷”3.15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宣传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开立小课堂、有奖问答等形式,给大学生介绍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抵制不良校园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征信、反假人民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活动现场提供图文并茂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手册》和《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引得过往学生纷纷驻足学习,同时,宣传人员凭借专业的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既宣传了金融消费者权利,也为广大学子进行了金融及法律知识普及,告知了不良校园贷风险、假币的危害,呼吁大家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警惕抵制电信诈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郑州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贯彻此次“权利、责任、风险”的宣传主题,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水平,为和谐金融环境构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