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湖州分行荣获湖州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先进单位”称号

  • 2018-05-08 10:57

日前,中信银行湖州分行被湖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7年度湖州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中信银行湖州分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发展,在促进自身转型发展的同时,努力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一是创新服务提升支持成效。大力推进供应链金融,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如运用国内证代付产品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尝试新型融资模式,为当地三家企业集团共办理股权质押融资5.3亿元。二是有效拓展绿色金融领域。积极支持休闲旅游、特色小镇、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现代农业等绿色行业。年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28.44亿元,增幅达到43%。积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年末涉农贷款余额65.62亿元,新增12.88亿元。三是支持制造业及小微企业等的发展。全力支持上市拟上市及新能源行业等先进制造业企业,2017年制造业融资总量54.91亿元,新增29.76亿元。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年末小微贷款余额52.11亿元,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任务指标。助力科技型企业的的成长,年末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6.91亿元。

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湖州市人民政府对中信银行湖州分行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在当地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