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举办“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

  • 2018-05-07 09: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思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参与“自强班”建设。4月25日上午,“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桐柏县第一高级中学2017级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

开班仪式上,桐柏县教育局局长陈华义致欢迎词,校团委书记高新稳汇报自强班阶段性评选报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晓红与校方领导为“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揭牌和颁发班旗,向全体自强班学生赠送学习生活慰问品。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50余名同学进行了集体宣誓,表达了对中信银行的感激之情和立志进步、自强自立的决心。张晓红介绍了中信银行发展历程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桐柏县副县长王凯楠高度赞扬了中信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对中信银行爱心捐赠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善举深表感谢。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自强班同学合影留念。

在互动环节,张晓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唱起了自强班班歌,大家谈理想,谈学习,现场气氛活跃。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副行长蒋宏玉为同学们普及了金融知识。

当天下午,张晓红在校方陪同下前往困难学生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和学习用品,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现状,并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捐赠“樊登读书会”年度费用。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与校方携手开展自强班会、自强夏令营和优秀员工赴校传授学习方法等系列活动,帮助自强班学生开阔眼界、启迪心智、提升素养,履行“有担当、有温度”的社会责任,提升中信银行品牌形象,助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