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赴市第47中学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 2018-11-15 20:05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赵光勇,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晓红一行赴定点帮扶对象郑州市第47中“宏志班”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副校长夏霞,宏志班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叶小耀首先代表郑州第47中学全体师生及受资助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倾心支持教育、捐资助学的企业担当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育人情况,表示将带着中信银行及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勤奋工作,精心育人,真正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一流学校。

赵光勇对学校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捷报频传表示祝贺。他表示,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紧紧围绕“教育扶贫”这个主旋律,充分发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责任和大爱,积极开展有益于学生成长的公益活动。赵光勇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信心,乐观、积极、好好学习,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带动整个家庭的脱贫。帮扶毕竟是有限的,但国家、社会、企业的关爱是无限的,即便遇到了困难,但完成学业在今天的中国没有问题,国家给予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如果大家有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我们将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帮扶。

座谈会上,赵光勇、张晓红还与宏志班师生代表开展了一对一心与心的交流,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大学梦,并表示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社会、报答所有关心和爱护他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