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走进小学校园开展金融知识“第一课”

  • 2018-11-19 15:55

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无锡分行走进无锡扬名中心小学,为小学生开展金融知识“第一课”,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与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小学课程试点工作”,无锡分行作为试点银行,积极组织安排,精挑细选讲师,组成讲师团,与学校老师沟通“取经”,不断完善教案。授课当日,为活跃现场气氛,激发调动小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中信银行形象宣传大使“阿中”、“阿信”也来到了现场,并在课前与小朋友积极互动。

讲师们先从学生们了解的身边银行入手,引出了中国金融业机构体系及银行的基本职能,并对中国和国外的央行进行了介绍;再用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钱”的前世今生,随着历史的演变和社会的进步,从最古老的“以物易物”发展到现在的“电子货币”;后通过真、假币对比,为下一堂人民币基本知识及鉴别授课作铺垫。期间,通过钱币实物和一个个小问题激发起了学生们的兴趣,现场学生互动积极,回答踊跃、课堂气氛活跃,小朱老师还给答对问题的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品。

首次公开课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学校和学生们的肯定。无锡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国民教育体系小学课程试点工作,不断培养学生金融素养的和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