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办理浙江省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中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 2021-05-19 10:53

5月17日,在浙江省外汇管理局、中信银行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为嘉兴某出口客户办理了浙江省第一笔跨境金融区块链中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标志着在服务出口企业跨境融资方面实现了更加的便利化。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赋能保单融资业务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跨境区块链系统进行了优化,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化金融科技合作。在新的模块项下,银行可通过外汇管理局的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建立数据互联和业务对接,可在线发起综合险保单融资业务,在线查询保单、协议、限额、理赔等信息,有效解决了多年来困扰保单融资的操作成本高、数字化水平低、数据壁垒明显等系列问题。

对此,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高度重视,本着服务实体和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出口的宗旨,在浙江省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学习操作手册,加大宣传力度,排摸出口客户实际需求。最终,在系统上线当日的凌晨零点10分为企业完成了信保融资代申请,并于当日上午实现了受理、审核及放款登记。

该笔业务的顺利办理,体现了外汇管理局倾力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监管理念,体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中国企业出口保驾护航的突出作用。通过监管、信保、银行合力打造的共建、共享、共赢的全新外贸融资生态圈,出口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保障,进一步提升出口竞争力,为中国制造加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