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及反假货币宣传进校园活动

  • 2021-05-19 10:53

学党史、办实事,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联合厦门市思北小学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学习实践活动。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运营管理部坚持“贴近百姓、形式多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原则,通过向学生们派发与人民币基础知识、反假货币、整治拒收人民币等有关知识的宣传折页、PPT现场动画演示、反假宣传实钞展示、有奖问答等形式,将人民币知识、2019/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现场教学,对学生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金融权益及金融安全风险点,如整治拒收人民币、电信诈骗、支付安全、理性消费等常见消费者保护和案例进行宣贯,较好地提升了小学生们的货币概念、钱币知识、用币理念和反假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反映热烈,通过寓教于乐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让学生们认识到法定货币重要性、增强主动爱护人民币意识的同时,也积极传递了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提供有温度服务的正能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