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参观见学活动

  • 2021-07-05 11:14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参观见学活动。

此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金融历史展馆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钱币学会在海南大学设立。红色金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员志愿团队前往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史(1921-1949),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馆珍贵的历史图文资料,对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红色金融活动足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学习了红色货币萌芽破土、逆境生存、发展壮大、迎接解放到发行第一套人民币的历史征程,深刻领悟了先辈们的创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

红色金融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求索、不断创新的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挥我们党金融先辈的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金融工作,进一步为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