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落地福建首笔出口信保池融资业务

  • 2021-09-27 16:18

近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为福建省内某大型进出口企业办理出口信保池融资业务,这是该业务在福建省内首次落地,彰显了该行在外汇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落实“稳外贸”工作部署取得扎实成效。

该企业的出口信保融资业务,因为出口笔数多,金额小,客户经理放款任务繁重,费时、费力,人力成本较高,企业与经营机构均感到不便。分行国际业务部在总行国际业务部的指导下,从企业与经营机构的痛点出发,深化与商务部门、信保公司的战略合作,在福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将单笔出口融资升级为出口池融资,并于近日在信保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成功为企业办理出口信保池融资业务,极大简化了工作量,满足企业快速回笼出口应收账款需求,助力外贸企业轻装上阵稳增长,实现了银企双赢。据福建省信保公司反馈,该笔业务为全省首笔信保项下出口池融资业务。

在福建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之际,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深化与省商务厅、省出口信保公司的战略合作,全面对接福建省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和总行政策资源优势,紧扣“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