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暨存款保险进社区

  • 2021-09-27 16:19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树立金融安全意识,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秩序。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于9月下旬陆续开展存款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存款保险宣传员面对面向过往居民介绍《存款保险条例》颁布的背景与意义,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存款保险偿付限额及什么情况下进行偿付等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周边商户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进行“一对一”讲解,使广大市民进一步全面、客观地认识了存款保险有关知识,现场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为使社区老年居民更准确地掌握存款保险知识,现场开展 “知识小课堂活动”将重点用本地方言对老年人群进行宣讲,同时为便于老年人阅读宣传内容,制作大版易拉宝更清晰地展示存款保险各项知识要点,方便全面了解金融机构各项服务及保障。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多样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市民身边,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