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成立抗疫志愿先遣小分队

  • 2022-02-16 14:17

截止2月15日24时,苏州地区本轮“2?13”新冠肺炎疫情已检出确诊病例增至2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突发形势考验着苏城上下应对能力与团结力量。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做好分行辖内自身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的基础上,分行党委、团委、工会发起志愿者征集令,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园区内健康码绿码且疫情接种两针以上员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以及分行志愿服务工作。

16一早5点30分,该行何欣语、曹宁、周祺三位志愿者按要求抵达姑苏区人才市场,成为该行首批投身志愿服务的青年员工,承担协助现场秩序维护和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周祺是2021年7月才刚入行的大学毕业生。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但是作为中信银行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尽自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同为刚入职的中信员工曹宁说:“2020年疫情初起时,志愿者守护着我们,现在自己成为志愿者,我也要守护大家。”入行不到两年的海归大学生何欣语坦言:“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必须主动扛起责任,在“疫”线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一线全面飘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了8名青年员工参与志愿先遣小分队。2月15日,根据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征调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要求,分行党委号召党员带头,当天17时即完成全部20名志愿者的筛选与报送,主动报名员工超50人。经过志愿者岗前培训,志愿者们按照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将陆续奔赴一线,投身各社区核酸检测登记、必需物资运送、科普宣传、帮扶老幼及其他抗疫应急服务。

“众志成城,苏城必胜”,去年刚从中信银行拉萨分行援藏借调归来的丁文倩说,志愿者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的另一种诠释。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将在市委市政府和总行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万众一心,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