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便民利民: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 2022-04-25 18:52

“太方便了,三分钟就完成了,原本还以为要好几天。”4月,汪女士在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时感慨道。

为了进一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便民服务,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积极与金华市车管所积对接,取得代办点办理资格,设立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汪女士就是该服务站设立后第一位客户。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般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先要到银行申请放款,再到车管所代办点办理抵押手续,再将登记证书寄往车管所,由车管所邮寄给银行,整个流程至少需要花费三天。中信银行金华分行通过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同车管所携手搭建了“一站式”机动车登记服务平台,打造抵押及解押“一条龙”服务场景,打通了购车分期贷前贷后服务全流程。客户在银行当天就可以完成机动车抵押或者解押登记的受理,有效降低了客户办理业务的出行和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同时,该服务站点使用公安专用网络,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确保了业务办理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