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活水助力科技台企成长

  • 2022-06-01 09:32

“无抵押、低门槛,确实很方便,我们轻松多了。”近日,在平潭台湾创业园安家的某集成电路台籍企业通过中信银行“科技贷”获得了100万元普惠贷款,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加快生产的信心更足了。

福建与台湾一水相隔、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渊源深厚、往来密切、交通便捷。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牢记总书记嘱托,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惠台利民举措,充分发挥中信银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优势,积极为在闽台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某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于2015入驻平潭,2020年在福建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目前该企业共获得87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9项发明专利和45项实用新型专利,被认定为福建省新型研发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近期,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晶圆市场产能紧缺,集成电路原料价格持续走高,给企业生产运营带来一定压力。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获悉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积极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高效提供解决方案。很快,中信银行通过“银政”模式“科技贷”为企业提供了100万元贷款,并给予最大利率优惠,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作为大陆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坚持先行先试,全力构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入驻台资企业已达1200多家。牢记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正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活水润泽台胞台企,目前已通过“科技贷”“外贸贷”“关税e贷”等普惠产品,与多家台资企业达成融资意向。该行表示,将进一步响应政府相关部门政策号召,推动银行信贷与产业、财政、担保增信等政策协同发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打通台胞台企融资堵点,切实为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题,助力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