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落地全国首单科创票据

  • 2022-06-03 09:39

5月26日,中信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科创票据——“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光环能”)2022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3亿元。华光环能主营装备制造、工程服务和运营管理业务,是一家自主创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落地是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发展的重要体现,丰富了对科技创新领域的融资服务场景,社会示范效应显著。

5月2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升级推出科创票据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科创类融资产品工具箱升级为科创票据,旨在更好服务创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科创企业或科创用途的服务与支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响应,摸排客户需求,在中信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为客户华光环能确定发行方案,率先完成全国首单科创票据的发行。该笔科创票据的落地,创新意义和公共示范效应显著,对于拓宽科技创新企业融资渠道、引领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银行在以金融活水灌溉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陪伴企业成长聚焦金融产业强链的同时,也在不断锻造自身优势,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紧跟国家战略,持续发挥在债券市场创新引领优势,精准支持优质科创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努力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