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反诈拒赌 从“新”开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为应届毕业生送上别样“毕业礼”

  • 2022-07-08 16:00

“进入社会后面对的环境更加错综复杂,此时公安、银行专业人员为我们送来反诈拒赌知识非常及时,收获很大!”一位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的毕业生说道。

为增强人民群众识诈反诈“免疫力”和依法开立使用账户法律意识,切实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近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福州市公安局、福建中华技师学院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为契机,走进校园开展了反诈拒赌宣传活动,为毕业季即将“新”进社会的学生送上金融知识,助力守护学生“钱袋子”。活动吸引了1500余名师生现场或视频参加。

活动现场,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警示师生不应贪图小利,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结合日常银行工作,深入浅出阐述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及可能涉及的刑事犯罪,提醒师生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合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工作人员还分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师生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设反诈知识有奖竞答、互动交流等环节,让师生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反诈拒赌”知识。

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是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重要举措之一,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持续开展全民反诈拒赌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度,通过“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努力把金融知识送达更广大人民群众,助力提高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金融诈骗风险能力,推动全民防骗“防火墙”筑牢筑实,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