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助企纾困稳大盘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 2022-07-07 16:02

今年以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支持及指导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强力执行中信银行总行关于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29项工作举措相关要求,积极推进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地落实,细化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方案,灵活运用信贷政策,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增便利、降成本,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聚焦实体所需  加大重点领域信贷供给

“感谢中信银行的雪中送炭,为我公司办理延期还款付息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近日,重庆某旅游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重庆某旅游控股集团是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市级国有企业,主营业务为政务接待、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等。近两年因疫情原因,客房入住率和餐饮到店人数均大幅下滑,企业一度陷入资金紧张的局面。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知悉客户的困难处境后,即刻开展授信增额调查工作。根据总中信银行的统一部署,对该集团部分还款计划及利息进行延期,缓解了客户资金困难,并在增加足值抵押且预计未来收益能够覆盖的情况下为客户增额。

这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持续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锚定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从机制、资源、产品、管理推动上配套了一揽子“组合拳”。

今年一季度末,由于疫情影响,重庆的汽车经销商销量下挫明显,库存压力加大。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加大对重庆汽车金融产业链的支持力度,有针对性的提供产品与服务,通过银票置换救助政策,累计救助103家汽车经销商,合计金额3.7亿元。

纾困外资外贸 落地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

疫情全球化背景下,外贸企业面临空前挑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帮助外贸企业及时应对困难,提供了高效、多元、适配的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服务。

重庆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月都有多笔外汇资金结算业务。在使用外资资金时,企业需按月支付多笔供应商货款。按照以往业务办理,每次结汇支付前公司需准备真实性证明材料,用时大约2-3天,偶尔还会面临无法及时提供材料,造成支付不便的困境。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用好用活相关政策,为优质外贸企业等提供便利化服务。如在审慎评估该企业资金使用真实性及合理性后,由原先的“先审后付”调整为“先付后查”,无需再事前逐笔提交证明材料,便捷了办理流程。同时为企业开通网上便利化支付功能,极大提升了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便利性和时效性,减少企业“脚底成本”。

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加大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力度,为多家出口企业办理“区块链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落地“区块链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23笔,放款金额近314万美元,其中服务中小企业占比约60%,有效缓解了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助企纾困稳大盘,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推进具体举措和方案的落地落实,强措施、优服务、保执行,为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力的金融活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