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定制“积分”审批模式 巧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 2022-07-21 14:51

近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成功落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湖北某化工有限公司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下首笔提款,这标志着中信银行对湖北省科创企业融资模式的创新突破。

该企业是集高端精细化学品、化工新材料、化学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中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项生产技术屡次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奖等。该企业于2021年11月入选国家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且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等。

获知企业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拜访,主动向企业推荐了中信银行近期为科创企业“定制”的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企业负责人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获取企业资料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立即启动“积分卡审批模式”流程,在2天内完成立项、评分、审批并实现投放,得到了该企业高度认可。

据了解,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强大的协同优势,通过对产业资本、私募股权基金、券商投行合作调研,创造性地推出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该模式相较于传统授信,在评估时更多考虑技术水平、管理团队、产业链地位、资本运作等因素,并相应搭建了符合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性特点的风险审批体系。经过该模式的指标筛选后,企业单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且采用纯信用担保方式,授信期限最高可达3年,融资产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固定资产贷款等综合融资。此外,该模式通过积分卡模型核定授信额度,可实现快速放款,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难融资”的发展困境。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充分运用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聚焦科创类实体企业强化金融产品供给,积极赋能实体经济“稳增长”,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中信金融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