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深耕核心企业链式生态 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 2022-08-02 16:22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政府对"创新供应链 金融服务模式"的号召,围绕"百渠千链"获客,强化普惠供应链金融支持,推出了"经销e贷""商票e贷""科创e贷"等一系列线上产品,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实现以大带小和以小促大,进一步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经销e贷"打造高效获客链式服务

"小米经销e贷"是中信银行与小米集团总对总合作、面向全国小米下游经销商打造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将金融服务延伸至下游经销商客群,具有批量获客普惠小微企业的特点。自推出"小米经销e贷"业务以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主动营销辖区内小米蓝血级经销商,协助总行不断总结经验,通过"战客+普惠"强力协同,推动业务快速落地,实现审批、放款、贷款支用全线上、自动化一站式便捷体验。

"商票e贷"完善客群覆盖链式补强

"商票e贷"是中信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客户以生产经营所得并经我行准入的电子商业汇票进行质押,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从而高效盘活存量票据资产,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商票e贷"不占用核心增信方的综合授信额度,也无需获得保贴额度,依托成熟金融工具电子商票,通过"大企业授信"和"小企业贷款"相结合的融资安排,将大企业信用链有效延伸至小微企业,具有额度高、线上化、额度灵活的特点。自产品上线以来,已累计为10户小微企业提供约7000万元的贷款,实现了在银行传统授信范围之外长尾小微企业客群的服务覆盖

"科创e贷"精准专精特新链式定制

中信银行着眼于经济转型升级,树立培育意识,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出"科创e贷"产品,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科创e贷"具有线上审批、自助提款、纯信用等特点,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融资支持。海南某科技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急需发放工资、支付订单采购款,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与该企业精准对接,通过线上产品"科创e贷"自助申请了普惠贷款并顺利支付,高效服务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不断强化金融科技赋能,积极构建以基础类、产业链金融、个性化产品等为核心的"中信易贷"产品体系,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保产保通保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使命,用温暖和专业守护小微企业生命线,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