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银行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 2017-06-19 14:49

很多人在创业初期没有足够的资金启动,就会选择向银行贷款,之前可能很多人没接触过贷款,对于贷款的一些细节性事情不是太熟悉,那么银行贷款需要哪些条件?贷款是由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那么你对银行借贷有多少了解?下面介绍一下银行借贷的相关法律知识。

银行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一、个人信用贷款条件

通常情况下,申请个人信用贷款,银行要求借款人出具有二代身份证、稳定的工作证明、贷款用途证明、收入证明;个人信用状况良好;对借款人的收入也是有一定条件的限制。

二、房屋抵押贷款条件

一般来说,除了对贷款人收入信用方面有较强的要求外,房屋的年限还要在20年之内,房屋面积大于50平米;抵押贷款额度一般不得超过房屋评估值的70%。这样在提交相关资料、银行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申请到最高不超过1500万、期限最长20年的银行贷款。

三、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

大学生对此类贷款的关注度之高超乎我们的想象,目前很多地区都对大学生创业贷款有扶持政策,常见的有贷款补贴或者无息贷款。一般来说,大学生创业贷款要求:在读大学生、以及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大专以上学历;18周岁以上,相对而言对于该类贷款的申请条件还是比较宽松的,之后只需将学生证、成绩单、对账单等资料提交给银行,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贷款。

四、个体户贷款条件

一般来说,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当地户口;有本地固定的经营场所,且收入稳定;能提供合法的抵(质)押物;在贷款行开立存款账户。在满足以上条件后,将银行要求的资料提交审核即可。

五、房屋按揭贷款条件

一般来说具有有效身份证及婚姻状况证明;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稳定的收入;所购住房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或意向书;具有支付所购房屋首期购房款能力;在银行开设个人结算账户以及具有有效的担保。在满足以上条件后,将申请资料提交给银行就行,由银行审核决定是否放款。

向银行贷款需要的贷款条件大致就是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具体的申请条件建议向对应贷款银行咨询一下。一般对于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信用贷款这类的贷款来说,申请贷款的条件很大程度上是依据于个人在银行的信用累积高低来发放贷款,这时候,申请贷款时尽量能够提交一些能增加你的信用度的材料,比如:学历证书、收入证明等,信用度累积越高,贷款金额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