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要注意什么

  • 2018-01-24 09:33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要注意什么你清楚吗?我们在生活中,也许身边会有许多留学前往加拿大的人,加拿大作为华人较多的国家之一,每年必定会接纳许多前往留学的中国学子。如此一来,我们就要弄清楚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要注意什么了。本文将会详细地将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要注意什么进行讲解,让各位从国内汇款到加拿大的人能有更深刻的理解,以防出现问题。

加拿大银行的基本信息

加拿大的五大银行(排名不分先后)

1.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简称CIBC,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2.ROYAL BANK OF CANADA,简称RBC,加拿大皇家银行

3.TORONTO DOMINION,简称TD,多伦多道明银行

4.BANK OF MONTREAL,简称BMO,蒙特利尔银行

5.SCOTIA BANK,加拿大丰业银行

Institution Number(金融机构代码) 也叫银行号bank number。

这个号码是每个银行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特定标识,

1.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010

2.ROYAL BANK OF CANADA:003

3.TORONTO DOMINION:004

4.BANK OF MONTREAL:001

5.SCOTIA BANK:002

SWIFT CODE (银行汇款号码)

这是各银行电汇的专用代码

1.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CIBCCATT

2.ROYAL BANK OF CANADA:ROYCCAT2

3.TORONTO DOMINION:TDOMCATT

4.BANK OF MONTREAL:BOFMCAM2

5.SCOTIA BANK:NOSCCATT

首先你要在银行柜台进行购汇,即用人民币购买加拿大币。譬如你希望汇到加拿大1万元加币,你告诉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后,他们会让你先填写《外币购汇单》,填好后银行会从你的中国银行账户中兑换等值的人民币到加币。或者你也可以带着人民币现金,直接去柜台兑换成加拿大元。

汇款一万加元,手续费一般在200多元人民币左右,直接从国内扣除。现在汇款的速度很快,基本上1-2个工作日就能汇入加拿大银行的账户。在银行第一次进行对外汇款后,银行会保存这些信息的电子版本。以后再汇款时(只要是汇给同一个人,信息和上一次汇款的一致),就不需要再填写单子了,银行可以直接调取到信息,并且机打出表格。这样也避免手写时填错。非常方便。收款这边也是要收取手续费的,每个银行收费标准不一样,大概都是几十刀。

以上就是关于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本文运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来对于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描述,希望能帮到各位从中国汇款到加拿大的读者,也祝愿各位的汇款过程能够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