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国外的方式及限额

  • 2018-01-24 09:33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经常会汇款国外,尤其是一些留学生,家长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给学生汇款,之所以汇款,一部分原因就是国家有规定,在留学生出境的时候,每次所带金额是有限制的,而向国外汇款的时候也有限额,每天每年的额度都有限制。对于这些问题,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帮助你在汇款时尽量避免一些问题。

国家规定出国留学人员每人次不得超过等值2000美元现钞出境,如果2000美元以下,可凭签证、护照、录取通知复印件,直接到银行兑换。

如果2000美元以上必须得到中国外汇管理局的批准,外地要到当地的外汇管理局批准。经批准后有两种选择,现金和电汇,最好选择后者。现金汇款银行会收取3%的手续费,如果电汇只收取千分之几的费用,电汇可向银行申请汇票,带汇票出国是最理想的。

汇款国外有限额吗?境内个人每年凭身份证购汇上限是5万美元,向境外汇款上限是“每天5万美”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外汇帐户上的外币即使超过5万美元,只要每天汇出不超过5万美元就可以了。如果非要说有限额,就是5x365=1825万美元。

电汇只收取千分之几的费用,电汇可向银行申请汇票,带汇票出国是最理想的。

银行swift电汇和票汇这是最为传统的汇款方式,基本上多数银行都可提供这一跨境汇款服务。

电汇是指银行通过网络系统直接将款项汇到当事人提供的银行账号,一般三四个工作日到账。而汇票则是在银行开具外币汇票,将汇票交至境外任意银行办理委托收款,一般是汇款人不清楚境外收款人账户而需要向收款人支付外币资金时选择这种汇款方式。

特别提醒:这种汇款方式的好处是可以按照实际需求金额在符合国家外管规定的前提下一次性汇款,在柜台和网上银行都可实现操作。但汇款手续复杂,通常要填很多信息和内容,稍微填错一点就可能导致汇款失败。而且手续费偏高,一般需要支付的费用包括电报费和手续费,如果是持外钞,银行还将收取一定的“钞转汇”费。

票汇不收电报费,其他收费项目和标准与电汇相同。虽然票汇的费用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它没有电汇的速度快,而且票汇需要到开票行的国外网点或开票行的指定托收行办理解付手续。

银行人士建议大额汇款最好采取电汇的方式,因为汇票一旦遗失,挂失等手续相对麻烦一些,而且汇票有一年的有效期,过了有效期就会退回到原来的开票行。

对于以上介绍,在汇款国外的时候,汇款方式选对,可以帮助我们节省较多麻烦的事情,还有可以了解到出境时不可以多带资金,更多金额需要汇款,但是汇款也有限额,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