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卡汇款转账多久到账

  • 2017-08-11 18:29

现在的人们无论做什么都是在网上完成的,当然也有一些人不会使用互联网来做这些事,比如说在汇款的时候,除了人们常用的网上汇款,还可以银行卡汇款。而在ATM机上实行汇款操作这一步骤的时候,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转账汇款多久会到账?在汇款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转账新规定已从12月1日开始执行。此次发布的新规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通过ATM机银行卡汇款转账,由原来的实时到账改为24小时到账,在此期间可撤销转账操作,相当于给消费者的转账操作提供了一粒"后悔药"。

对于银行落实情况如何?经过实地调查,可以发现,几乎所有银行的ATM机转账系统都实现了变更了到账时间,更改为24小时后到账,并且大部分ATM机的屏幕上有滚动提示。

不过,还发现有些银行虽然ATM机转账系统已经改造,但设备屏幕上还没有提示。例如某股份制银行ATM机,在转账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到账时间的提醒。该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规从12月1日起刚刚开始实施,ATM机的提示还没有变更。

此外,一位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在一些偏远地区难免会遇到系统没升级完成的网点。对于这种情况银行的ATM转账如何执行?据一份显示文件为央行支付结算司29日下发的文件显示,对未完成对ATM转账24小时后到账改造的银行,由此产生电信诈骗的,损失由银行承担责任。在未实现改造前,银行需要派工作人员在每台ATM前值守,并引导个人通过网上、手机或者银行柜台办理转账业务。

中信银行提醒向境外汇款要注意什么

1、收款人银行账户的薪资与汇款用途要相同。

2、汇款人汇款用途要准确,比如是留学费用就需要写清楚用途为留学。

3、收款人不能为投资公司、证券公司、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保险公司等。

4、外管局目前允许的服务贸易汇款不含货币。

5、为了保证汇款沉重,客户在汇款的时候需要提供详细准确的汇款人和收款人地址,且必须详细到门牌号码。

对于实行的新政策,可以了解到银行卡汇款在ATM机上大部分已经实现了24小时内到账,人性化的设置是期间可以有反悔的时候,可以选择撤销转账操作,同时友情提示在境外汇款的时候要注意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