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格拉茨

  • 2018-08-01 17:48

格拉茨(Graz),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东南部工业、交通、文化中心,也是施泰尔马克州的首府。位于多瑙河支流穆尔河沿岸的盆地内。面积127平方公里。人口25万。20世纪以来成为奥地利的工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冶金、汽车、机械、仪器、车辆制造、造纸、木材加工、酿酒等。市郊有斯蒂里亚大水电站。

教育事业:格拉茨有三座大学:综合性KF大学、科技大学和音乐艺术学院。学生总人数达五六万人。之所以有这么个庞大数目,原因是奥的学制很独特。许多专业学分达到很高才可能毕业,一般学生以最快速度积累学分也要五到六年过能修完,如果稍有松懈就要七年到十年时间。对这么长的学制我感到不可思议,但这里的学生却没感到有什么不好,因为读书期间有父母供养和国家补助,活得有滋有味,还没压力,何乐而不为。于是许多人都不急于离开学校。不过听说近年来政府对此也有所觉察,也觉得其中有蔽端,可能要想法改变这种状况。

城堡山主要景点有大钟塔、碉堡遗址、城堡山博物馆、卡森玛特舞台、炮台、斯达巴斯特监狱等。

碉堡遗址:城堡山上的城堡遗迹是格拉茨最古老的建筑,已有近千年历史;格拉茨的德文原意就是“城堡”的意思。格拉茨最早就是以这里为中心,发展成一座封建小城。在城堡的旧址上,摆放着四门火炮,居高临下,威风无比。19世纪拿破仑时代法国侵略奥地利时,曾在此山上有过惨烈的坚守战,虽然后来兵败,但奥地利人对这场战斗刻骨铭心。此役之后,法国占领奥地利长达8年,拿破仑对攻城法军死伤无数始终难以释怀,下令将城堡彻底捣毁,就只剩下残留至今的断壁残垣。如今,在这些残垣断壁的基础上修建的钟塔成为全城的象征。沿着小山修筑的曲折小径也成了夏日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瞭望台:除了看大时钟,山顶上还设有瞭望台,可以俯瞰整个格拉茨全城的风貌,并有地图可对照城区方位。山顶还有几家景观咖啡馆,边喝咖啡边赏风景,惬意无比。

格拉茨是奥地利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东南部工业、交通、文化中心,这里的名校众多有三所综合性的大学,文化气息浓厚;周边的景点众多其中包括碉堡遗址、城堡山博物馆、卡森玛特舞台、炮台等等,可观赏性极强。来这里绝对不会辜负您想要游览的心,如果您已经想要开始您的境外之旅的话,中信银行能够从帮您整理行李开始,到签证办理,再到为您提供当地的旅游信息,能够让您的旅程变得更加顺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