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蓝莓派

  • 2018-08-03 15:52

芬兰美食的多样和美味总是令人意外,芬兰人也将自己的设计天分倾注到了美食之中,由当地圆润饱满的蓝莓制成的蓝莓派果香四溢。让人最难以抗拒的芬兰食材,往往是免费的--它们都来自芬兰的森林。这里水流澄澈,空气清新,植物们拥有最天然纯净的生长环境。树根上时不时会冒出鲜嫩的蘑菇,随处可以找到饱满多汁的新鲜浆果……接下来和中信银行小编一起走进蓝莓派的酸甜之旅。

芬兰人喜欢用山林材料加入菜肴中,浆果和野菇是最常见的选择。特别在夏末初秋,这两种野味长满漫山遍野,于是成为该季菜式的主要成份。

芬兰人强调每个人享受自然的权利(Everyman's Rights),即使有些森林为私人所有,你也可以随意漫步,尽情采摘浆果和蘑菇。

浆果成熟的夏天,芬兰人都会全家出动去森林采摘,除了常见的蓝莓、草莓,还有覆盆子(Bilberry),越橘(Lingonberry),云莓(Cloudberry)……直接吃,做果酱,烤甜品,或是冷冻起来储存都是美味,一季采下来的浆果,可以吃足一整年。

只生长的北欧极地的云莓极其珍贵,被称为拉普兰森林的黄金。每年七月,是云莓点亮了拉普兰沼泽的夜,你会看到一群人拎着水桶奔向沼泽地。如果运气够好采到云莓,一定不要告诉别人是在哪里找到的。

▲ 云莓(Cloudberry)

作为一个酸味爱好者,最美好的早餐,就是在酸奶(Quark)上浇厚厚一层浆果,一口口饱满多汁,让人一整天都充满元气。

Luumukiisseli

用西梅干、肉桂和土豆淀粉做成的西梅汤,是芬兰人的一道圣诞甜点。

看过蓝莓派,了解一下当地习俗禁忌:

芬兰人含蓄而朴实。严峻的气候条件,美丽的自然环境,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原因,使芬兰人形成了极有特色的民族性格和文化。他们喜欢用“sisu"这个无法用其他语言翻译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民族性格,大概是指芬兰人善良诚实、遵纪守法、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以及坚韧顽强的精神和异乎寻常的耐性等特点。享受节假日被认为是每个人的权利,节假日相对较多。每逢节假日(包括周日)所有商店闭门谢客,连公交车班次也不及平时一半。

芬兰人进门脱鞋,不要问别人隐私,晚上8.9点之后别洗澡,还是做大声音影响到别人,尽量别去酒吧,无论在哪儿,那么晚回家,开门关门的都让人讨厌。

第一次去别人家带个礼物吧,芬兰人不注重礼物多少钱,可以从国内买点红茶(红茶比较通用),之后不从国内带,从当地超市买瓶酒还是咖啡都行。

别的就给看他们的生活习惯了,吃饭不可以剩饭,要多少,吃多少(水也是),再不好吃的东西,如果放在了自己的盘子里,也都给吃掉。是很客气的事情。

来芬兰品尝蓝莓派酸甜滋味之前,一定要多多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不仅能拥有更好的旅程,也能彰显对其文化信仰的尊重。更多出行知识尽在签证专家中信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