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昌庆宫

  • 2018-07-24 17:57

昌庆宫,因位于韩国首尔(旧称汉城)东部,故又称东阙,也是首尔五大宫之一,于朝鲜王朝永乐十六年(1418年)继昌德宫之后建立而成,是朝鲜王朝的离宫之一。朝鲜与其他宫殿的不同之处在于昌庆宫没有采取坐北朝南的形制,而是坐西朝东,因为不能对南面的宗庙开门。

永乐十六年(1418年)朝鲜世宗登上王位后,为了奉养退位的朝鲜太宗而建造了寿康宫,这便是昌庆宫的雏形。成化十八年(1482年),朝鲜成宗为了奉养世祖的王妃贞熹王后、德宗的王妃昭惠王后和睿宗的王妃安顺王后,建立了明政殿、文政殿和通明殿,取名昌庆宫。壬辰倭乱时被乱民焚毁,万历四十四年(1616年)重建。

目前昌庆宫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如果在游玩时出入昌庆宫时一定要经过的‘玉川桥’。想进入宫殿正殿必须经过正殿正门和宫殿大门之间流淌的禁川。玉川桥就是搭在禁川上的桥,是引入始于后面山峰的一股水流作为小溪(因设置于王宫的小沟叫御沟),在其上面搭的桥。这种小溪是每个宫都必须有的,叫做禁川,具有区分宫廷内与外的含义和提示背山临水意义的明堂水的含义。玉川桥是由两块大石头造成的拱形桥。

举行大臣们的贺礼和国王登基仪式的‘明政殿是昌庆宫的正殿。朝鲜时代,宫廷殿角大部分朝南,相对于此,明政殿的特征是朝东,历史上朝鲜仁宗李峼在此即位。在景福宫和昌德宫,明政殿是又下又高的建筑物,但在昌庆宫建成以一层的端雅形式。此建筑重建于光海君八年(1616),保留至今,是朝鲜王朝王宫的建筑物中最古老的建筑。

发生许多历史事件的地方‘通明殿’——昌庆宫中最大的内殿,创建之初就是大妃的住处,后移至中宫殿。中宫殿的特征是像景福宫的交泰殿、昌德宫的大造殿那样在屋顶上没有房檐。这是由于王就寝的地方不能有象征王的又一条龙的山脉,而且王和王后为生下健康的王子而去除了阻挡天和地。这座建筑里有许多有名的历史事件,就是张禧嫔生了朝鲜肃宗的儿子,然后拉下当时的王后仁显王后,登上王后的位子的地方,也是肃宗遇见为被逐出宫门的仁显王后祈祷的淑嫔崔氏的地方。是英祖的儿子、又是正祖的父亲的思悼王子被监禁于米柜中而死,那地方就是这殿的前院。

目睹先辈们具有科学的生活‘风旗台’和‘太阳表’风旗台是指测定风向和强度的旗帜进去的支柱。由于风和雨对农业十分重要,为了正确测定,王室在各宫殿设置了风旗帜和测雨器。风旗台旁边有华表。在宫内用这华表来知道时间。不仅在宫殿,为了百姓,钟路和宗庙前也设置了华表。

昌庆宫是一个历史悠久,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一个宫殿。想要出国旅游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这个景点,相信会给您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体验。像这样的景点在韩国还有很多,如果您还想要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可以关注我们中信银行。不仅能为您办理签证,还可以为您带来美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