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国立现代美术馆

  • 2018-07-24 22:53

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最初建于首都首尔景福宫内,于1969年对外开放,至同样位于首尔的德寿宫。此后,由于公众对于艺术的认识和热情不断增加,美术馆需要扩大其展示空间,提供更便利的设施服务,1986年新的美术馆和露天雕塑花园在首尔附近的果川落成。

随后,在1998年成立了国立现代美术馆分馆——德寿宫美术馆。凭借其便捷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具有独创性的展览,国立现代美术馆现已成为韩国最具有吸引力的文化机构。

发展历程

长期以来,美术馆致力于系统整理并收集现当代国内外艺术作品,并用科学方法加以保存管理,同时进行分类整理,为今后的研究和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在1996年到1999年的这段时间里,该馆购藏了20世纪上半期韩国艺术家的100多件作品,为实现其成为现代艺术史重要分支奠定了基础。美术馆的馆藏作品旨在展现韩国当代主要美术运动和国际艺术发展的进程,并通过临时展,以及积极与其他国家美术馆举办交流展,较为完整地展现出当代艺术面貌。美术馆近期去办的主要展览包括:凯撒回顾展,韩国现代艺术一瞥,新千年韩国艺术家海外作品展。

除了展览外,美术馆还定期开展电影,戏剧,舞蹈,音乐等艺术活动,使得公众能够全面地了解艺术文化,还举办与展览相关的讲座、研讨会,开设业余美术课程等,以满足公众对文化的需求。

1990年,美术馆开展了“移动的博物馆”项目,该活动通过直接到全国各地的教育机构,工厂,地方行政机构等举办巡回展览的方式,普及艺术文化,为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建筑规划

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主要由核心塔,中央展示厅,分布于三个楼层的七个辅助展厅,以及露天雕塑花园等构成。美术馆周围环境宜人,风景优美,其建筑既符合韩国传统审美特点,又可以满足各种国际性艺术展览的需求。

儿童美术馆

儿童美术馆位于二楼和三楼之间,于1997年对外开放,旨在培养儿童对美术的兴趣。美术馆室外的露天雕塑花园占地30,000平米,有超过60名韩国艺术家的艺术作品陈列在园中。此外,每年都会在此举行节日庆祝,露天音乐会,舞会,及其它艺术表演活动。作为国立现代美术馆的分馆,德寿宫美术馆主要用于展示韩国艺术。除此之外,也举办研讨、保护、收藏、教育以及国际艺术交流等活动。

相信很多人出国旅游的第一选择就是韩国,那么再去到韩国之后就一定不要错过参观韩国的国立现代美术馆,在经过上述文章中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想要了解其他的旅游资讯,可以继续关注我们中信银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