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佛国寺

  • 2018-07-25 22:42

佛国寺创建于公元752年,它的院落布局极具特色,保存了廊院式平面格对、空间形态。佛国寺的石造古迹都是用花岗岩建造,其形态、建筑方法均为当时土木建筑技术之精髓,华丽宏伟,表现一种平衡和谐之美,是韩国石造艺术的宝库。佛国寺被誉为韩国最精美的佛寺,是迄今香火始终不断的为数不多的寺刹之一。1995年12月与石窟庵作为一个遗址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

地理环境

佛国寺坐落在韩国庆尚北道东南的吐含山山腰处。吐含山,位于庆州市东南13公里,被称为韩国五岳之东岳,海拔745米。其西南约2公里坐落着著名的“华严佛国寺”,即佛国寺。地理坐标:35°47′北,129°19′东。

历史沿革

佛国寺始建于新罗第23代王——法兴王(514-540年在位)15年(公元528年),当时称为华严佛国寺或法流寺。以后751年景德五(742-765年在位)时的金大城(700-774年)指挥的翻建工程直至774年惠恭王(765-780年在位)时期才完工。经过了17年的漫长工程之后,才开始称为佛国寺。

经高丽(918-1392)时期至朝鲜时代(1392-1910),佛国寺经过了多次改造,更扬名于世,但朝鲜时代的1593年即宣祖(1567-1608年在位)时期由于壬辰倭乱(日本侵朝战争,1592-1598年),佛国寺自建造后819年时其木结构全部被烧毁。只有当时的石造建筑物得以保全,如:三层石塔和多宝塔的基座和紫霞门、安养门前的大型高台,以及可以拾级而上的石桥形石砌台阶大都是公元前750年前后建造的。

主要景点

目前佛国寺内有多宝塔、释迦塔、莲花桥/七宝桥、青云桥/白云桥金铜毗卢遮那佛坐像、金铜阿弥陀如来坐像(国宝第27号)、舍利塔(受保护文物61号)等许多文化遗产。多宝塔和释迦塔作为韩国最有代表性的古代塔建筑,于1962年被指定为国宝。这两座塔高10.4米,分别耸立于大雄殿和紫霞门之间庭院的东西两侧。多宝塔位于东侧,释迦塔位于西侧。释迦塔共分三层,塔身建立在二层基坛上,是韩国最有代表性的塔建筑。

多宝塔是一座八角塔,塔身建立在呈“十”字形的基坛上,四周垒砌石阶,周围加以四角形护栏。多宝塔建筑工艺细致精湛,经过漫长岁月的冲刷仍保存着原来的风貌。多宝塔和释迦塔建筑工艺之精细,堪称8世纪统一新罗时期美术作品的精华之作,四角、八角和圆非常巧妙地揉和在一起,构成独特的建筑风格。

大雄殿和极乐殿是佛国寺诵经参佛的地方,通往殿堂的小路东边是青云桥和白云桥,西边是莲花桥和七宝桥。青云桥和白云桥是连接大雄殿和紫霞门的桥梁,象征着俗世和佛界的连接。两桥共有33级台阶,位于下部的青云桥共有17级台阶,上部的白云桥共有16级台阶。青云桥与白云桥分别代表年轻人和老年人,是人生的象征。这两座桥将台阶建成桥的形式,风格非常独特,是唯一保存完整的新罗桥梁,因而堪称稀有珍贵的建筑国宝。

旅游

位于庆北庆州市吐含山中间的佛国寺是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方,也是代表韩国的寺院。公元535年建成,自公元8世纪重建以来,直至200年后的全盛时期,寺院范围曾扩充到现在的十倍左右。不幸的是,在壬辰倭乱时期惨遭焚毁。其后经过复原重建,即为现在的建筑物,真正保持原貌的只有建筑物的石造部分。阿弥陀佛等两座佛像为国宝级文化遗产。现在的总面积为12万平左右的佛国寺寺院内以大雄殿为中心,有多宝塔和释迦塔等在世界上有名的宝物。在观览佛国寺的时候要以严肃的气氛来观览,不要乱动文物,避免损坏珍贵的文化财产。

佛国寺作为韩国最精美的佛寺,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旅游观光的景点。来到韩国之后一定不能错过参观这个最美的佛寺。可能对于本篇文章中的内容大家不是特别的全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景点的相关资讯,那就赶快关注中信银行吧,定会有您想要了解的景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