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海印寺

  • 2018-07-25 22:45

海印寺位于韩国伽耶山,在新罗时期是华严宗十大道场之一,现为曹溪宗五大丛林、三大寺、三十一座禅教大本山之一。寺内保存有高丽大藏经版,即所谓的“八万大藏经”,作为最古老的三藏收藏库,设计上的熟练与保存技术令人惊讶。1995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寺中藏经版库里存放着13世纪问世的世界级文化遗产高丽大藏经版81258块,号称“八万大藏经”,约5200万字,藏经版殿按南北方向并行排列有正面15间的两座大规模建筑。

地位:

海印寺在新罗时期是华严宗十大道场之一,现为曹溪宗五大丛林、三大寺、三十一座禅教大本山之一。因寺内保存有高丽大藏经版,即所谓的“八万大藏经”,因而被尊为法宝宗刹。寺内目前有五百多位僧人,是拥有禅院、律院、讲院的海东名刹,并被联合国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海印寺位于伽耶山,属于朝鲜三藏,是最完整的藏经收藏地,在公元1237到1249年间,雕刻在80,000块版木上。十五世纪修建的建筑长溪涌潘戈,是为了收藏版木,被推崇为一座独特的艺术品。作为最古老的三藏收藏库,它们设计上的熟练与保存技术的高超令人惊讶。

建筑:

海印寺位于庆尚南道伽耶山南侧山麓陕川郡红流洞溪谷的尽头,是韩国最著名的三大佛寺之一。相传海印寺是由古代一位宰相,用他游龙宫时带回来的海龙王的印章盖成的,所以叫海印寺。实际上,海印寺初建于新罗时期的公元802年,由顺应、利贞两位大师所创建。后因多次遭受火灾,除憧千支柱和石塔,大部分被烧毁。李朝末年重建,主要建筑有一柱门、凤凰门、解脱塔、九光楼、冥府殿、大寂光殿、法宝殿、藏经阁等40多座雄伟精美的古建筑。寺内的墙壁上绘有李朝时代的风俗画,还有石塔、玉灯、塔香炉等30多件文物。

创立:

海印寺位于韩国庆尚南道陕川郡伽耶山,亦名牛头山,是新罗时期高僧义湘大师的弟子顺应和理贞二位法师,为弘扬华严宗而于公元802年创建的道场。所在具体位置可在来来会离线地图查的。华严宗的根本经典是《华严经》。在《华严经》“贤首菩萨品”中有“海印三昧”之名。海印三昧又叫海印定、海印三摩地、大海印三昧。华严宗以此三昧为华严大经所依之总定。佛说法前,必先入定思惟法义,以及审查根机。如说《法华》时,入无量义处三昧;说《般若》时,入等持王三昧;说《涅盘》时,入不动三昧。华严经七处八会中,每一会均有别定,即第一会入如来藏三昧,乃至第八会入师子奋迅三昧。海印三昧即此七处八会所依之总定。海印者,约喻以立名,即以大海风止波静水澄清时,天际万象巨细无不印现海面,譬喻佛陀之心中,识浪不生,湛然澄清,至明至静,森罗万象一时印现,三世一切之法皆悉炳然俱现。华严大经即依此定中所印现之万有而如是说。海印寺之名即取意于此。

通过中信银行小编在以上文章中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海印寺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亲眼目睹一下海印寺的风采,就要提前做好您的韩国之旅。签证是出国旅游时必须用到的东西,如果签证出现了问题,会对您的旅行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为此一定要找好的签证机构,所以不如来看看中信银行,不仅是您旅行的小助手,而且在各种签证方面也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