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釜山

  • 2018-07-25 13:50

釜山,东南滨朝鲜海峡与日本对马岛相望;西临洛东江。西北山地耸峙,南有群岛屏障,半岛南部门户。全市总面积769.82平方公里。

早在15世纪早期,釜山就被朝鲜李氏王朝指定为商贸港口。1876年,釜山港即成为朝鲜半岛第一大港口。朝鲜战争时期,釜山是唯一没有被朝鲜人民军占领过的城市。1963年1月1日釜山升为广域市。根据釜山市官网数据,釜山市人口 3,532,896人。

釜山工业仅次于首尔,深入纺织、机械、化工、食品、木材、水产品加工等各领域,其中机械工业尤为发达,造船、轮胎生产居韩国首位。韩国唯一的证券交易所韩国交易所(KRX)也设在釜山。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的建立进一步巩固了釜山地区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釜山气候特征

釜山市年平均气温15℃,年平均降水量2000多毫米。每年有二、三次台风的直接或间接影响,风力强于其它地区,夏季清爽宜人。

釜山春季

春季开始于3月初旬直到6月末。随着西伯利亚高气压势力的减弱,气温逐渐升高至零上,平均气温达到14.9℃,与周边的蔚山广域市和统营市相比略高,因春季的风力(平均4.4m/s)强,体感温度非常低,使人感觉不到春天是釜山气候的特点。春天昼夜温差非常大,会出现异常干燥、沙尘、霜冻等特殊气候现象。

釜山夏季

夏季从6月末开始到9月初,且6月末到8月初是雨季。7月的平均气温是23.9℃,昼夜温差是较低的5.3℃,但作为降雨量最多的季节,占年总降雨量的50%~60%。从7月下旬到8月中旬,日最高温度可达到32℃以上,可持续数周。也会出现夜晚最低温度超过25℃。

釜山秋季

秋季是从9月初旬到11月末。随着大陆高气压的加强,另外受到移动性高气压,气候发生周期性变化,随着进入9月,昼夜开始变得凉爽。釜山的9月平均气温是21.8℃,10月是17℃,但是从11月开始,因寒冷的西北风加强,气温开始急剧下降。

釜山冬季

冬季是从11月末开始直至第二年的2月末。受西伯利亚气团而产生的寒冷西北季风影响,开始出现凛冽的寒风,气温也常常降至零下。但西北季风以3~4天为周期,强弱交替,出现所谓“三寒四温”的现象。釜山冬季平均气温是3.8℃,是韩国境内仅次于济州岛的地区。日最低气温在0℃以下的日数是济州岛之外最少的53天。

釜山先进发展,其旅游业是非常热门的,有着拉动经济的作用。办理签证是进入釜山的不二法门,想要一场畅快旅程,来中信银行查看相关知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如此,其出国金融栏目更是罗列最新境外指南,帮您制定计划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