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名校

大叻大学

  • 2018-06-27 11:49

很多时候,大学是远离社会的象牙塔,但听说这十多万人口的山城居然有一所50年历史的大学时,还是会让你激动不已。当你来到了丛林中的大叻大学 (TruongDai Hoc DaLat),只见一座座红瓦黄墙的教学大楼散落山坡上,小鸟则在松林间轻歌曼舞。想来,在这样环境的大叻大学中读书,纵使是枯燥复杂的偏微分方程求解,思路也当会如山泉般汩汩涌出。

大叻大学位置:

大叻大学位于大叻市林同省,越南的西原。这大学于1957由越南天主教委员会成立,称为“大叻大学院”。这当时就是西原教育最重要的中心。1975年4月30日,西贡沦陷大叻大学院受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改名为大叻大学。

大叻又称万花之城,出产越南最美的玫瑰花,很多越南青年男女结婚时都把大叻作为他们的蜜月之城。很多年前,看过一个法国人写的《越南:亚洲最后的浪漫之地》,而在越南人看来,大叻正是他们的浪漫之城。

大叻周边有二十多个少数民族,郊外也有一些少数民族的村寨旅游景点,但可惜都已相当商业化了。为了探访当地少数民族的真实生活,可以搭乘摩托车在十几公里的泥泞山路疾驰。最后可以步行到他们的村寨,在烟火缭绕的木屋里和山民畅饮他们酿造的高度玉米酒。尽管与他们交谈要经过两道翻译,先从英语到越语,再由越语到他们的语言(据说和柬埔寨的语言相近),他们还是不断表达对遥远中国的好奇。

大叻大学环境:

被誉为高原花园的大叻,是世界著名的鲜花产地,各种多得叫不出名的鲜花开放在街道上、庭院中和山谷里,争奇斗艳。一进入大叻,就仿佛进入了一个鲜花的海洋,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百花的芳香。2008年大叻有9500万支鲜花出口到世界各地,据《西贡解放报》报道,大叻的玫瑰花甚至出口到广州、珠海和深圳,为中国的情人们捎去了浪漫,也为这里的山民拓展了生计,而非仅供文人墨客写些风花雪月之类之选。

大叻大学相关信息已经为您讲述完成。出境最关键的就是将问题提前梳理,了解应对之策。中信银行将出境热点问题纷纷列出,并提出权威解决方案,将您出境留学生活每一步规划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