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

加拿大留学怎样学习会计专业

  • 2018-09-19 16:43

加拿大留学怎样学习会计专业?中国的教材是教育部统一规定的,教学大纲也是相同的。各大学的教学的不同,只是在于教师的发挥不一样;加拿大各学校选用的教材是不同的,不同作者编的教材,先后顺序也不一样,案例重点也不一样。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就让中信银行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加拿大留学怎样学习会计专业。

加拿大留学怎样学习会计专业

有加拿大本国的版本,也有从美国的版本改编过来的。案例有北美的特色,对学生理解国际会计准则实施的必要性有帮助。加拿大当地的教材,关键要靠准确理解,中国学生如果想靠死记硬背,就会手足无措。有的学生英文不好,就先看中文教材,再看英文教材,其实这样更难理解。慢慢啃英文教材,克服语言障碍,理解结构和案例。

一定要重视对国际会计准则的学习

中国已官方宣布执行国际会计准则,但在实际教学、业务上并没有完全执行,没有将国际会计准则和中国会计准则联系起来。中国对国际会计准则的推广教育、应用与加拿大的不一样。一些词汇在中国听说过,但只是表面实施,实际上并没有执行。加拿大将在2011年,美国将在2016年全面实行国际会计准则,所以,学生们现在不仅要学习加拿大的会计准则,也要学习国际会计准则。学生们要有意识地将加拿大的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融会贯通。如果现在不把这个准则学好,对找工作会有影响,还会对以后的工作造成很大的障碍。

会计师需要很强的判断力

对国际会计准则找不到答案的东西,就需要用Fair Value(公平价值)原则判断。比如,原来是按折旧的剩余额认定价值,实行国际会计准则后,按市场价值认定价值。在中国,市场价值是很难认定的,没有那么大的市场,将中石油、中电信拿到市场上评估是不可能的。在加拿大,有完整的市场可以评估价值,这就需要会计师认识到公平价值的重要性。中国没人教这一块,所以中国学生普遍对公平价值的概念感到困惑。尽量不要用中国的例子套准则,而是用在加国学的案例帮助理解。

以上就是加拿大留学怎样学习会计专业的全部介绍了,怎么样?大家应该都有所收获了吧,由境外合作银行负责个人账户开户及境外银行服务,客户可以不出国门开立境外账户。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