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史丹利公园

  • 2018-08-01 16:51

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也翻译为斯坦利公园。闻名世界的史丹利公园离温哥华市区只有十五分钟步行路程。以红杉等针叶树木为主的原始森林是公园最知名的美景。

闻名世界的史丹利公园离温哥华市区只有十五分钟步行路程。围绕着公园的海傍小径﹐吸引了无数的骑单车﹑跑步人士﹑滚轴溜冰及行人。公园内有海滩﹑湖泊﹑游乐园及野餐地点。公园中耸立着原住民所制的图腾柱﹐手工精细﹐文化气息浓厚﹐是游客必到拍照留念的地方。

距温哥华市中心10多分钟车程的斯坦利公园总面积为6070亩,几乎占据了整个温哥华市北端。斯坦利公园北临巴拉德湾(Burrard Inlet),西临英国湾,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市内公园。斯坦利公园人工景物极少,以红杉等针叶树木为主的原始森林是公园最知名的美景。

斯坦利公园位于乔治亚街的公园入口处,是一大片美丽的玫瑰园,每年夏天到了玫瑰花季,玫瑰园中各种品种、各种颜色的玫瑰争相盛放,娇媚至极。

在斯坦利公园北端,是横跨海湾的狮门大桥的一端。狮门大桥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并称,桥身两侧以弧形钢索悬吊,长约1660多米的大桥可容3条车道,是连接温哥华市与西温哥华和北温哥华的交通要道。在公园东部,有几根形状不一的印第安木刻图腾柱,它们不仅是印第安人文化艺术的体现,也为公园增添了一处历史景观。

在斯坦利公园中,除了常可看到的可爱浣熊,还有一座动物园和温哥华水族馆。建于1956年的温哥华水族馆是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种植着大片亚马逊热带植物。温哥华水族馆内有8000多种水中生物供游人参观,其中不乏杀人鲸、小白鲸等珍稀海洋生物,水族馆内还有各种鸟类和猴子。温哥华水族馆还会为儿童举办关于环保和保护动物的教育性节目,寓教于乐,很受儿童和家长的欢迎。

斯坦利公园的环岛道路是游人散步和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在两侧景色优美的道路上,还时可见到滑轮好手的身姿。而公园中的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是喜爱运动的温哥华市民常到的地方。除了森林美景,濒临英国湾的斯坦利公园还有几个长长的海滩,让人体验海滩美景,在这里不管是欣赏海景,还是体味沙滩乐趣,都是一种享受。

温哥华水族馆

馆内蓄养的海洋生物超过7,000种。从北极海的海洋生物到亚玛逊森林的鸟类, 鳄鱼, 植物都可以在此观赏得到。还有杀人鲸(Killer Whale ) 和白鲸(Beluga)优游在为它们所建造的仿真海洋生态环境里,让人们驻足良久,满足人们对这些海洋里的庞然大物的幻想。馆内有四个主要展览馆:

西北太平洋馆 ( the Pacific Northwest Habitat) 展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沿海的海洋生物,如:海獭、大章鱼。偶尔也能看到潜水人员在水中喂食鱼群的情景。

太平洋热带馆(Tropical Pacific Gallery)可参观热闹的珊瑚礁及热带鱼世界,海葵招展、巨鳗捕食,都是精彩的海底风光。

亚玛逊流域馆(the Amazon Gallery)仿真亚玛逊流域的部分区域,经过十年的筹划才建立完成。各种珍奇鱼类、鸟类、爬虫类,在湿热的馆内舒适的生活着。有些生物令人觉得惊奇不已,例如:4只眼睛的鱼。

加拿大北极馆(the Arctic Canada)可以从水底观赏优游自在的白鲸,也能倾听鲸鱼、海象等在北极深海交谈时所发出的声音。

史丹利公园作为闻名世界的公园,它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以红杉等针叶树木为主的原始森林。并且园内还耸立着原住民所制的图腾柱,是游客最佳的拍照留念之处。再加上地理的优越性,离市区只有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如果您在考虑境外之旅的话,该景点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您有签证方面的需求,却一直找不到代办签证的机构,中信银行可以考虑下哦。中信银行作为签证专家,值得您信赖。